IMG_2938.JPG  

數一數發現這是第三次去泰國了,這次剛好有幾天放假空擋,臨時起意在網路上訂了四天後出發的長榮機票,人生就是要做些瘋狂事呀!哈哈

泰國在東南亞國家算很進步,治安比較好,而且是以觀光業為主的國家,通常觀光業為主的國家對觀光客都很友善,配合許多自由行的各國旅客,路標都會標示的很清楚,從機場出來到搭捷運進市區交通方便而且都不怕迷路!感嘆台灣的機場捷運什麼時候才能快點開通,都不知慢了泰國幾10年了!假如我是來台灣旅遊的外國人,一出桃園機場,只能等班次不多的客運或很貴的計程車,就覺得台灣對觀光業不夠積極!

泰國去過了曼谷和pattaya,這次自由行選擇到曼谷一天,華欣三天!

故事要慢慢講起~~先發一篇大家最愛看的戰利品文~~來了這麼多次,推薦每次這些東西都是我“必買”呀!!!!第一次來泰國時,看網友推薦也有買到不實用的地雷!之前大家推薦必買naraya曼谷包,現在感覺沒有這麼多人背了~不過naraya曼谷包真的很耐用,我3年前買的曼谷包現在被我當成相機包來用了,耐背耐髒!!

延伸閱讀

<泰國>分享每次去泰國必買 購物戰利品part2

IMG_1879.JPG  

沒圖沒真相~哈哈~~~~我身上背的就是naraya的曼谷包,3年前的款式,去年來曼谷看到這款還在賣!

IMG_1734.JPG  

之前來都只買香蕉口味的pocky餅乾,這次意外發現巧克力餅乾跟抹茶口味的pocky超級無敵好吃呀新口味草莓pocky也很好吃!

泰國的pocky真得好吃又便宜!巧克力餅乾跟抹茶口味一包才18泰銖~來泰國每天必吃個2包才過癮

第一天在chit lom站的big c百貨只各買一包試吃看看,後來發現整個被燒到不行!!!還好各個地方的7-11都有賣,最後一天幾乎在能遇到的7-11瘋狂掃貨!!

(2015/10/1更新)現在泰國Pocky的新包裝藍莓和草莓都很好吃耶!!!這次的草莓pocky比以前好吃很多喔!!吃的到草莓顆粒耶

image-19-10-15-06-30.jpeg  

IMG_1744.JPG  

這款snailwhite蝸牛霜在泰國一直都很紅,去年買一罐來用後,就被內心大喊下次來一定要囤貨回去!他好吸收又不黏膩,夏天快到了這款蝸牛霜剛好可以拿出來用,很適合東南亞的人使用 

冬天在台灣擦可能會覺得滋潤度不夠,但是夏天擦剛剛好!夏天我擦太厚重的乳霜都會長痘痘~

IMG_2936.JPG  

在很多大賣場藥妝店都會看到,一罐890泰銖不算便宜!不過滿推薦混合或油性肌膚的人使用~這罐在big c賣場2樓的藥妝店有喔

 

IMG_1583.JPG  

IMG_1746.JPG  

來推薦也是一款泰國和大陸都很流行的蝸牛原液去疤痕霜ella scar cream!大陸掏寶一條要約600台幣,泰國當地一條才190泰銖!!!!

身上有一些惱人的舊疤痕,也可以擦痘疤,來實驗看看囉!畢竟這需要長時間使用才看得出效果~一樣也是在big c賣場2樓的藥妝店有喔

功效:

1、幫助撫平肌膚。防止疤痕類型孔(治療)。

2、防止疤痕凸型(減少)。

3、有助於皮膚光滑(重塑)。

使用方法:塗抹薄薄的一層在疤痕區域,每日1次(每日2-3次,效果更佳)。

 

前6個月內的新生疤痕,薄而均勻的每日塗2-3次,使用約4-6週!舊疤痕或後疤痕,每天使用的2-3次,4-6個月!

IMG_1747.JPG  

IMG_1582.JPG  

  

IMG_2937.JPG  

生日杯,之前買了自己跟朋友們的生日杯,這次幫人繼續代購回來!!!

專屬自己生日的馬克杯,特別又充滿回憶呢~

這次在華欣的plearwan裡買的!曼谷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濱碼頭夜市也有喔~~

IMG_1911.JPG  

 

IMG_2942.JPG  

右邊是調配好的泰式酸辣湯的藥材包,來泰國當地必喝這裡的泰式酸辣湯呀~~酸酸辣辣,又加了很多香料,好喜歡可以自己買回台灣煮,懷念一下當地口味!!

左邊是泰式酸辣咖哩湯包,主要是煮湯用喔,很適合我這個不會煮菜的大懶蟲~~咖哩湯包加入滾水裡,加個麵條、菜、馬鈴薯,就是在當地吃到的道地咖哩湯喔!!完美

在big c採購時發現很多人在搶購這個咖哩湯包耶!!我買了red curry paste ,coconut milk curry paste,green curry paste!

自己回家煮來喝時,超級無敵辣的啊啊啊~~~~適合愛吃酸辣的人

IMG_2943.JPG  

歐~~~~上次來就覺得好吃到不行的肉鬆蛋捲,這次一樣必買,只是台灣不能帶肉鬆入境!只能.....在當地吃個過癮

 

IMG_2939.JPG  

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土豆哥花生,真的好香好好吃~~我只鍾情蝦子口味的土豆哥!!蝦子口味超好吃,吃了一顆就會停不下來~

還有其他很多種口味,BBQ、雞汁、咖啡等等。他有各種不同的包裝,很適合拿來送人~~~

 

IMG_1573.JPG  

IMG_2945.JPG  

MAMA泰國泡麵

整個覺得台灣泡麵的湯頭大輸MAMA泰國泡麵,我超愛泰式料理香濃酸辣的口味,這款泡麵超滿足我的,而且他在泰國很有名,包裝上也大大寫著“Thailand best“。

 

IMG_2944.JPG  

小老闆海苔

喜歡他的厚厚海苔跟香辣口味,而且吃起來就是比一般海苔還特別!!!其實現在在台灣的一些大賣場也買得到,只是在泰國有比較多不同包裝跟口味可以選擇!蝦子麻辣口味的好好吃

IMG_1739.JPG  

泰國poy-sian提神醒腦棒

聽說是小隻方便的空氣清新劑,我弟說這是他來必買的東西!它的功用真的很多,適用:工作中容易疲勞需要提神的人、鼻炎鼻塞或鼻部常有不適感的人、夏天容易中暑的人、考試族群醒腦專用、常常熬夜和長時間駕車的人

 

IMG_1762.JPG  

泰國政府製造的皇家牛奶片,專門製造給當地很多窮人家小孩喝不起牛奶的人,小小一包我都拿來當嘴饞時的零嘴吃,牛奶味很香~

而且~~~一包才10泰銖,在7-11都買得到喔!有巧克力跟原味口味。

IMG_1584.JPG    

上面推薦的很多東西都在big c supercenter的2樓大賣場買得到喔!

裡面就像台灣家樂福,賣許多生活用品~能一次把想要的東西買足好方便!big c supercenter在捷運chit lom站~附近很熱鬧,繁榮的都市,美到不輸臺北喔!曼谷來chit lom站 和隔一站的siam站逛街就能耗掉一整天!

IMG_2493.JPG  

上面的耳環和髮飾,好美而且質感還不錯,一個才20泰銖!!!!!!!

我在華欣夜市買到的呦第一天去就看到攤位上寫著大大的20,第二天想繼續買發現就沒這攤了!突然覺得買太少,不過有買到覺得運氣真好~~

IMG_1413.JPG  

泰國7-11的烤箱食品意外的很好吃耶!!!!

IMG_1422.JPG  

只要食物有酥皮,我都抵擋不了!!!雖然知道酥皮高熱量,但是就是好香好好吃呀~~~~

IMG_1428.JPG  

IMG_1446.JPG  

7-11賣的薏仁豆漿,裡面有真材實料的大薏仁耶!!!!!在台灣沒喝過這種薏仁豆漿,很好喝!!!

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文章按個讚和推推給我個鼓勵呦

延伸閱讀

<交通>泰國自由行 交通和網路一次搞定 * 機場到曼谷、曼谷到華欣(BTS地圖)

<泰國>殺記憶卡的小地中海世界 * 華欣必去 Santorini Park聖托里尼樂園

<住宿>推薦平價五星 泰國曼谷飯店 *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

arrow
arrow

    Dora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