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68.JPG

前面介紹2堂DaPRO確保課上課內容,

學會使用攀岩確保器ATC豬鼻子、收繩和繩結等等基本確保技巧,

第三堂課進入攀岩確保課的尾聲囉~~

這堂課需要學會使用另一種攀岩確保器GriGri和無預警墜落等技巧喔!

前二篇文章這邊回顧

<運動>學攀岩確保很簡單!確保課第一堂-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<運動>學攀岩確保很簡單!確保課第二堂-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Snapseed(18).jpg

每次上課都能學到不同的攀岩知識,

對於攀岩就有更多的了解,

人生就是時時刻刻都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啊!

我是個喜歡不斷自我挑戰的人,

這樣可以看見更多不一樣的自己。

Snapseed(16).jpg

Snapseed(12).jpg

GriGri又稱自動確保器,

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當攀爬者突然掉落時,

GriGri能自動幫你鎖住繩子,

不怕繩子會因為手滑或沒抓緊發生危險囉!

Snapseed(13).jpg

確認好繩子哪邊是攀爬者端哪邊是確保者端後,

就放入GriGri裡再關上。

Snapseed(10).jpg

Snapseed(9).jpg

關上後鎖進自己身上的鉤環裡!

FullSizeRender.jpg

今天陪伴我練習確保的GriGri,

上面可以清楚看到攀爬者與確保者的方向圖案喔!

Snapseed(11).jpg

IMG_8841.JPG

自己操作一次其實很間單~

IMG_8842.JPG

IMG_8843.JPG

IMG_8844.JPG

IMG_8846.JPG

使用GriGri的收繩動作都一樣,

我覺得GriGri比ATC稍微重一點,

剛開始收繩有點不太習慣,多練習一下就進入狀況囉!

IMG_8847.JPG

收完一箱的繩子也練習熱身的差不多拉!

IMG_8848.JPG

爸爸來當我使用GriGri的第一個實驗者~哈哈哈

代表我爸對我的信任度很高耶!!!

教練也有說要一個重點,

攀岩的風險評估!!

你身為確保者假如你認為攀岩者的裝備太老舊或不安全,

雙方溝通不良,攀爬者在攀爬過程爬太快沒辦法配合確保者的收繩速度,

都可以拒絕幫忙確保!

不然發生意外要負起的責任是在確保者身上啊~~

攀爬者假如不信任確保者也可以拒絕!

IMG_8852.JPG

攀爬前的基本檢查不能忘呀!

還記得口訣嗎?

準備攀登、確保完成、開始攀登、請攀登。

IMG_8853.JPG

下一堂就準備要考試了~~

一起練習打八字結,真的要多練習不然隔太久會忘光光喔!

IMG_8854.JPG

IMG_8849.JPG

第一次用GriGri幫人確保還是很緊張,

教練都在一旁注意就會比較安心一點!

還好我的收繩動作都很順手,

假如爸爸爬太快我的收繩速度跟不上時,

我就會叫爸爸爬慢一點。

IMG_8850.JPG

Snapseed(3).jpg

Snapseed(7).jpg

IMG_8851.JPG

用GriGri和ATC的差別之一就在放攀爬者下降時,

GriGri真的輕鬆好多喔!!!!

拉上他左邊的把手後,就會自動慢慢給繩。

Snapseed(14).jpg

Snapseed(5).jpg

IMG_8855.JPG

慢慢順順的給繩就能輕鬆把攀爬者下降囉!!!

用一次GriGri就會覺得確保變得更簡單了~

攀爬者墜落時會自動鎖住繩子,

給繩時快速又輕鬆。

IMG_8856.JPG

Snapseed(19).jpg

Snapseed(4).jpg

學會使用GriGri後,

接著來學攀爬中的無預警墜落!

當攀爬者在攀爬當中沒有通知突然鬆手墜落時,

要學會處理這樣的突發狀況很重要啊~~~

深深體會到別人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,

所以確保時責任重大要隨時保持集中和專心啊!

Snapseed(8).jpg

看我專心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緊張了!

教練讓爸爸第一次爬到比較低的高度無預警墜落,

我趕快拉緊繩子用全身力氣撐住,

第二次攀爬比較高的位置再墜落一次。

第一次練習就很順利喔!!!

爸爸體會無預警墜落一直說嚇死他了再次感謝老爸對女兒的信任~哈哈哈

Snapseed.jpg

Snapseed(1).jpg

Snapseed(2).jpg

Snapseed(15).jpg

第三堂課結束後,再來就是準備確保考試拉!!!

祝我順利拿到確保卡拉

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00號

電話:04-2380749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proindoorclimbing/

Snapseed(17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a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