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43.JPG

終於到最緊張的時刻了!!!

來驗收確保課程,通過就是DaPRO核准的確保員囉~

在考試前我在家一直努力練習在一分種內打好八字結,

確保考試主要教練會驗收一分鐘內打好八字結、攀岩的收繩技巧和速度、每個確保中的細節、無預警墜落等等

前三篇確保課回顧

<運動>學攀岩確保很簡單!確保課第一堂-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<運動>學攀岩確保很簡單!確保課第二堂-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<運動>學攀岩確保很簡單!確保課第三堂-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IMG_8942.JPG

確保課程全部學習完畢要開心來YA一下,

以前看別人確保好像很難,

發現自己實際上課後其實很簡單,

多了更多細心與責任感。

IMG_8927.JPG

考試前先來練習確保爸爸熱身一下!!

考試的確保器主要用ATC,

ATC熟練後自然GriGri也就沒問題拉。

IMG_8928.JPG

教練說我確保動作都很正確,

收繩也很漂亮~被稱讚好開心呀

Snapseed(2).jpg

Snapseed(5).jpg

IMG_8929.JPG

這次教練說要讓我體會一下無預警墜落的感覺,

以後別人發生無預警墜落時,

自己才會體會到中間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呀!

IMG_8930.JPG

爬的過程中我鬆手墜落2次,

教練好厲害~我墜落時給繩給得很順又剛好,

讓我能從墜落的地方慢慢很順的回到地面。

內心在鬆手時會有很大的障礙跟壓力感耶,

我要說再次感謝願意讓我確保的人對我的信任~~~~哈哈

Snapseed(1).jpg

Snapseed.jpg

 

IMG_8931.JPG

練習時間~

這次換我幫教練確保,教練讓我練習無預警墜落的部分!

教練在攀爬中墜落幾次,

最後一次還往上跳再放手,

我整個人飛到空中~嚇死我了拉!!

還好過程中我都死命拉著繩子,這點教練說做得很好!

會做這樣的練習是因為在攀爬過程中,

攀爬者可能會跳躍去抓岩點,

萬一沒抓好就會直接墜落!

IMG_8933.JPG

IMG_8934.JPG

整個人都飛起來了!!

這時候就是死命抓緊繩子,接著再慢慢給繩讓自己先回到地面。

Snapseed(4).jpg

IMG_8940.JPG

前面經歷體會各種攀岩的突發狀況後,

就準備考試拉~~~

IMG_8938.JPG

順利一分鐘內打好完美八字結

Snapseed(9).jpg

IMG_8939.JPG

IMG_8935.JPG

確保教練讓教練能順利攀爬到頂端就考試通過拉!

中間幾次無預警墜落都有拉住教練。

教練攀爬太快而收繩速度跟不上時,

也要提醒可以爬慢一點,

這也是驗收你確保的小細節之一喔。

當你確保別人但發現收繩速度跟不上一定要跟攀爬者說,

有時候攀爬者很專心攀爬時根本不會注意到繩子收的狀況啊!

這樣突然墜落是非常危險的。

Snapseed(3).jpg

IMG_8937.JPG

哇~~~~~確保考試順利過關拉!!!

終於拿到DaPRO的確保卡了

這樣以後來DaPRO都能幫朋友確保囉~~~

Snapseed(10).jpg

好精緻又很有質感的DaPRO確保卡

掛在身上很顯眼帥氣啊!!

學會確保後,以後攀岩就能互相幫別人確保,

不用擔心想攀岩時找不到人幫忙確保,

上完確保課也懂得更多攀岩的知識,讓自己在各種攀岩狀況都是應對處理喔!

DaPRO indoor climbing室內攀岩場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00號

電話:04-23807490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proindoorclimbing/

Snapseed(12).jpg

Snapseed(13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a妍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